永和市信義社區簡介

  信義社區,在行政區域上包含後溪里及信義里兩個里,四周主要由永和路二段、中山路一段、保福路二段、以及仁愛路四條路所包圍。數年前社區成立發展協會,並擁有社區活動中心兼親子圖書館,但目前似乎已經停擺了。

  本社區主要為住宅區,永和路二段、仁愛路、以及中山路一段的路旁是主要商業區,保福路二段以及信義路上則亦有一些店面。永和路二段以銀行及連鎖服飾店為主;中山路一段以往是著名的汽車街,但目前以寵物店及大型機車行為主;信義路口則有各式美食餐廳;仁愛路以往有數家佛具店,目前則僅剩幾家;保福路二段則以傳統商店為主。

  社區最大的特色即擁有全永和第一間綜合醫院-振興醫院,位在信義路18號,雖然目前規模愈來愈小,但還是永和市醫療網中重要的一點,它的長期照護及復建科還是挺有名的。

  在交通方面,捷運中和線頂溪站即位在本社區的外圍,目前亦有十餘線公車行經本社區外圍,市公所免費公車之A線亦經本社區。停靠在仁愛路有兩路往竹林路方向之公車,另有橘線直行仁愛路;停靠在永和路側,則前往中和及土城、新店各地,站名為”中興街口”,免費公車除停靠中興街口外,亦在保福路二段10號前有”保福路口”站。中興街即著名之韓國街,隔永和路與本社區內之信義路相對。仁愛路在信義路與保福路間則有許多批發南北貨店。

  本社區目前國小學區為頂溪國小,管轄之派出所為新生派出所(仁愛路187號,Tel:2921-7119),國中學區以往是全為永平國中,但在永平升格為縣立完全中學後,信義里的學區還是永平中學,但後溪里的學區則依身分證尾數,單數為永和國中,雙數為福和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