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信


 
嗨!各位參賽的同學們好:
 
  這次最主要是要告訴大家,作文已經放到網站上囉!作品很多,雖然一再核對仍然有可能出現錯誤,如果各位發現有任何問題請來信告之,我將會用最快的速度去修正;至於繪畫的部份並不是由我處理,要看到所有的作品可能需要等待一些時日。
 
  關於舉辦活動的目地,只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大小事,得獎與否並不重要,可千萬別放在心上喔! 每位同學的作品,我都用心看過,也讓我從中獲得一些省思,相信對其他的大人而言也是一樣。 其中姿穎提到發動社區服務日的建議蠻不錯的喔;祐立提到每日清晨有清潔隊的人來打掃,也許大家並不清楚,這是政府提供低收入戶人家的工作機會;育銘提到騎樓被擺滿了東西,讓大家感到很不方便;凱云提到上廁所的一定得捏著鼻子,而且還要排隊排好久;也有很多同學都提到流浪狗,相信大家已經從中體會到尊重生命的重要了…。 而中低年級的同學,看起來好像一心都只想到玩,其實每一個大人也都是這樣成長的,我們總是不斷在遊戲中做學習,學習如何尊重彼此、如何與同儕分享、互助及分工…。 如果長大以後,我們的人際關係處理的不夠好,不容易在團體中扮演合宜的角色以及不適應團體生活,一定是…我們在小時候玩的不夠徹底,我總覺得每個小孩都應該認真的玩耍,不該背負沉重的課業壓力;雖然,我贊成大家快樂的遊戲,並不否認讀書也有存在的必要性。
 
祝  大家新年如意
 

2001.1.15  Sele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