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 和 市 信 義 社 區

  社區是什麼?對我而言,信義社區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,聽著爸爸講起他小時候的事,而讓我想更了解這個地方,所以社區對我而言就是自己生活的區域。

  隨著自己過不慣都市生活(我小時候信義社區是個有菜園、大榕樹,都處都是矮厝的地方唷!),而搬到東部居住,可以想像小時候那個鄰居都是熟人的年代是不會再回來了,那信義社區對我而言是什麼呢?

  對住在信義路口的我而言,從捷運出來後過了馬路到家裡幾乎就是整個社區,能看到社區最明顯的目標及改變就是這棟新建大樓,但對住在永和路邊、仁愛路、保福路的人而言,應該又有別的角度來看這個社區。很希望能知道更多現在社區內的人的想法,更希望這個社區能活化起來,畢竟它是我的故鄉。

  商店林立的永和路、信義路的老蔡鵝肉、振興醫院,哪個才是社區的代表?也許對我而言,以前每天上學經過仁愛路141巷底的那間柑仔店會更有趣些,那你呢?

舊首頁1 舊首頁2 舊首頁3

2006.01.10